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罗马美术学院免学费直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梁桥  周月 4 1日,美术专业世界排名第六的意大利罗马美院免学费直录宣讲会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罗马美院驻中国办公室孙老师等一行从北京赶到我校做宣讲活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国际交流处与合作处工作人员及60名学生参加宣讲会。本次罗马美术学院免学费直录宣讲会湖北省教育厅牵头组织在湖北省高校的系列活动之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国际交流处与合作处彭石玉处长宣讲会前接待了罗马美院校方和各位嘉宾。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学生可以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疫情下的意大利留学政策,享受到免学费的优惠经济政策,拓宽国际交流渠道,深化合作办学内涵。学校拟在后续的合作中推进意大利语选修课,本科学位交流互换,硕士学位交流项目,短期游学项目等不断推进学校对外交流的水平。        

       在宣讲会上,罗马美院驻中国办公室孙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罗马美院以及意大利的各种信息。包括学校的地理位置,学校特色,罗马美院的不同专业。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意大利的艺术文化渊源,意大利美食,意大利的足球文化,以及学习意大利语的难易程度介绍,最后也讲解了意大利罗马美院的免学费情况,以及对学生的要求等等学生们关注的细节。活动结束前还邀请到中央美院本科生(世界排名20),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毕业的硕士生詹老师讲解和展示了作品集,让学生们了解和对比自己的作品集的优势以及差距,提供作品集答疑环节。我校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了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未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根据学生的意向,积极构架国际交流桥梁工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国际资讯。希望罗马美院和我校在合作交流中取得更丰硕成果。        

        本次罗马美院宣讲活动充分调动艺术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通过亲身感知,进一步加深文化认同,开拓国际视野,烘托学校国际氛围。        

        

审稿:彭石玉  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