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 正文

我校举办“1+1+1金融双硕士”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莉君凌晨)9月8上午,武汉工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首届1+1+1金融双硕士项目开班仪式新教育综合楼103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研究生院院长熊伦、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江渝、法商学院副院长付书科及中外合作专业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开班仪式采用线上会议、线下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相结合,新西兰梅西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Sam Richardson博士、国际合作项目主任Jing Chi博士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出席。

      


  

梅西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Sam Richardson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梅西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他表示,梅西大学与中国高校合作历史渊源深厚,与武汉有着不解之缘,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校能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在科学研究方面拓展新的合作机遇。
  

彭石玉教授该项目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全球化融合大趋势的正向影响下,引进新西兰梅西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核心竞争力、创新意识的国际化复合型、开放型金融人才。

熊伦教授指出,该项目是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两校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举措。他对梅西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两校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梅西班”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求得真才实学;充分利用国际交流平台,加强文化互鉴,开阔国际视野;主动关注和思考社会问题,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金明浩教授着重介绍了我校法商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水平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在当前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学院通过开发双硕士项目,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条高性价比的升学求学通道,也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途径、新思路。

梅西大学Jing Chi博士分别从学校概况、项目专业、学习生活、就业去向等师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新生代表马昌昊行云流水般的中英文发言博得满堂喝彩

两校将以本次1+1+1金融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正式启动为合作的新起点,将为两校继续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稿 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