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 正文

我校举办赴韩国汉阳大学交换生行前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刘莉君、梁桥)为持续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鼓励学生参加海外交流交换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8月18日上午举办了2022年赴韩国汉阳大学交换生行前说明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该活动,会议由该项目负责人梁桥主持。
  

彭石玉代表学校对将赴韩国汉阳大学研学的8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到,学校非常重视与韩国汉阳大学的交流交换项目,特别设立了研学奖学金。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以学习为第一任务,到国外要相互帮助,实现学业共同进步。同时提醒大家,要清楚地认知境外交流时,个人不仅代表着学校形象,更代表着国家形象,应当做到文化自信,当好文化交流使者,加强与境外高校师生的交流,开阔视野;统筹规划好自身的学习生活,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类活动;时刻保持严谨的作风,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团队意识,圆满完成学业;把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树立并维护学校和国家的形象,怀着崇高的使命感,做武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的使者。

接下来,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韩国汉阳大学校园环境、教学设施、食宿条件等基本情况,让大家有了更直观、立体的认识。同学们也就疫情防控要求、住宿接机、选课和教材等问题提问,梁老师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行前说明会,旨在帮助出国学生更好地认识平安留学的重要性,知晓可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是每位交流学生都必须参加的环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也正逐步加强学生境外交流的规范管理。

审稿人: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