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2023年国际前沿学科高水平学术讲座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3-12-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韩草 凌晨)12月17日美国康奈尔大学Howard Leib教授通过网络平台向法商学院同学们实时讲授了题为《普通法体系下合同法的解释与违约后果》的学术讲座。Leib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阐明关于域外合同法中合同解释的相关知识,他认为在私法自治原则下,合同的关键在于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因而合同法的解释就是将合同中有歧义的术语解释为符合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他通过举例,深入浅出地对合同法解释规则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就合同违约后果在普通法体系中的承担方式以及在实务中的应用规则与大家进行探讨,引发参与同学们思考。

 

 

本次讲座选题是学校响应加强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指示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相关举措。讲座以全英文教授,着眼于国际视野下的合同法,让同学们能进行对比学习,扩展其法学思维,着力于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既学习了法律专业知识,也丰富了法律英语词库,并体会到了不同的教学方式,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能多参加此类国际前沿高水平讲座,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随着该场讲座落下帷幕,全年16场国际前沿学科高水平学术讲座顺利收官。学校于今年开创性地引进系列高端国际讲座(课程),为我校学子架起与国际高水平学术专家实时交流的桥梁,实现多渠道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在地教育国际化的目标。

 

(审稿  杨克平、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