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花香四海,根在工大”——武汉工程大学师生在UNSW的一次温馨聚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 姜欣)129日下午,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率澳新代表团一行抵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UNSW),看望在海外学习的工大学子们。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团聚,而是一次深刻的文化和思想的交融。

 “王校长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海外思政课”,他鼓励学子们“不忘初心,心系母校,报效祖国”,并强调了作为中国人的文化自豪。王校长的话语中充满深情,饱含对母校发展的责任感以及对祖国繁荣的使命感。

这个海外思政课堂不仅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母校对海外学子的关切,更让他们意识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王校长强调,无论身在何处,学子们都应该记住自己的根源,并在全球舞台上展现中国人的风采。

在座谈会的最后,每位学生都分享自己的感想。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母校的感情,也增强了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将会继续努力学习,未来为母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也为在海外求学的工大学子提供了精神上的支持和指导。这场聚会不只是一次简单的团聚,而是一座传递爱与智慧的桥梁,激励着每一位工大学子在异国他乡继续前行。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万天辉感想:

校长和各位领导们莅临UNSW与我们交流,令我们倍感亲切。校长的谆谆教诲也让我们受益匪浅,加深了我们与母校的联系。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的“WITer”能够来到UNSW交流学习!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许博翔感想:

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让我备受感动,能在异国他乡见到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了我极大的动力,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殷切希望,从王校长所说的world-walker成长为world-class的一员,最后用我自己的努力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回馈祖国。同时希望激励更多的工大学子来UNSW求学,为母校和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花香四海,根在工大!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李卓洋感想:

今天很荣幸见到莅临UNSW访问的大学母校校长和各位处长、院长,老师们和我们毕业的时候变化不大,还是那样亲切。见到校长后,校长给我们开了一堂生动的海外思政课,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日后报效祖国,报效工程大学。校长这堂思政课,也让我们受益匪浅,加深了我们与母校的联系。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虽然已经从工程大学毕业,但永远都是工大人,永远都是“WITer”。相信日后也会有更多的工大“WITer”不仅仅来到UNSW学习,更会在学成之后创造无限可能,报效母校、报效祖国!

化工与制药学院张鑫雨感想:

    最感动的事莫过于异国他乡还能得到过去师长的关心和问候。今天工大母校的各位校领导莅临UNSW并和我们工大校友亲切交流。在教诲下、交流中,更让我们明白为人之本不能忘根。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要练就真本领,将来报答母校和祖国!

化工与制药学院毛袁竹感想:

今日,远在海外的我,有幸与母校师长相见,这种体验让我深切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关怀。在我们的交流中,校长和老师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建议都如春风般温暖,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深刻体会到,无论身处何方,我们的心应永远与母校和祖国同在。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和创新,用我的知识和能力为母校的荣誉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不仅是对母校和师长的最好回报,也是我作为一名学子的责任和追求。

 

(审稿 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