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关于启动2020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给广大学生提供更多锻炼、成长机会,现面向全校学生启动2020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Summer Work &Travel USASWT项目)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每年约有十几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带薪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并享有全程的医疗及意外保险。项目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带薪实习也减轻赴美学生的经济负担。    

二、项目优势

1.跨文化交流活动、不同于旅游;

2.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进入美国;

3.以美国合法纳税人身份工作和生活;

4.提供带薪实习岗位,降低学生在美生活负担;  

5.实习薪水及福利待遇与美国同级别同事同工同酬;

6.实习期间享受全程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

7.实习结束后有一定时间的旅游期。

三、实习地点

度假圣地、酒店、餐厅、美国社区、快餐店、连锁零售店,国家公园(黄石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总统山等),大型主题乐园(六旗/水世界等)等。

四、实习时间

20206- 8月。

五、申请条件

1.我校中国籍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守纪律、服从统一管理;

3.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通过主办方的语言测试,有雅思、托福成绩者,优先推荐。

六、项目所需费用

申请服务费:2500元人民币(未通过主办方英语考核者全额退还申请服务费);

项目费:3100美元。

项目费包含:申请综合评估、美国带薪实践岗位申请、核发DS-2019Form(申请J-1签证必备文件)、行前辅导培训、全程(DS-2019表起止日期内)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24小时紧急电话支持、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美国使馆签证前辅导、美国使馆签证预约;

项目费不含:往返机票费、在美国期间食宿费用、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I-901SEVIS费(US$35)、其它旅游及个人费用。

七、项目收获

1.宝贵的海外经历及海外工作经验;

2.赴美深造及申请跨国企业创造竞争优势;

3.独立自主能力及沟通能力的提高;

4.英语水平的提高;

5.促进国际友谊;

6.良好的签证记录。

八、报名及咨询

次暑期项目计划共选拔15-20人,1210日报名截止。

集中宣讲时间及地点:201912121230-13:30,第四教学楼4311

项目咨询指导老师:孙老师 13667158206(微信同号)

              刘老师(027-81780375,办公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4308-1

              凌老师(027-81780375,办公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4308-1

九、鼓励支持政策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参加假期研修项目的本科生回校后向所在学院、国际处、教务处、学生处(本科生)、研究生院(研究生)、团委分别提交1份学习总结,由相关部门根据文件精神认定创新学分、第二课堂成绩等。

本项目主要以增加学生个人经历为主,为今后走向社会、面对职场积累经验,有别于学校组织的指定到相关合作大学研学项目。鉴于其他高校也有少量的项目补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拟在学生国际交流专项项目中拨款支持2000元人民币/人,鼓励派出学院给予配套支持

如因名额有限,优先派出有配套支持的学院派出的学生。

 

国际处  教务处  学生处  研究生  院团委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