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 正文

我校再次获批科技部“国际杰青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0-01-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近日,科技部公布2019年度专项经费资助国际杰青计划立项名单,经摩洛哥高教科研与职业教育部推荐,科技部形审和遴选,摩洛哥马拉喀什大学KHALIDBOUJOUNOUI博士成功入选。

http://tysp.cstec.org.cn/Document/Upload/2019/20145327247728470727.jpg

KHALID BOUJOUNOUI博士

 

KHALID BOUJOUNOUI博士目前就职于摩洛哥马拉喀什大学,一直从事磷矿资源加工利用方面研究,学术成果丰硕。鉴于我校在磷化工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他十分期待来校访学,经他本人积极申请,摩洛哥政府推荐,最终成功获得资助。将于2020年在我校“111引智基地开展磷矿尾矿资源化利用方面联合研究工作,为期1年。

摩洛哥是全球磷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其磷矿资源储量占全球近90%,摩洛哥OCP集团是全球磷酸盐巨头,在国际磷化工行业拥有重要影响力。加强与摩洛哥磷化工企业、相关研究院所及大学的合作,有利于促进科技输出和成果转化,提升化工与矿业一流学科国际影响力,提高学校知名度。近两年,我校与摩洛哥在磷化工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展,将继续推进人员互访、联合科研、共建国际联合研发中心等合作。

KHALID BOUJOUNOUI博士是学校“111引智基地第二位海外学术骨干,其入选国际杰青计划将促进推进“111”引智工作进程。这也是继“2019国际矿业学术论坛之后,海外引智取得新的积极成果。(审稿人  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