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 正文

王校长受邀参加第十九届华创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稿件来源:国际处、党政办

(通讯员:凌晨)1121日下午校长王存文受邀前往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并代表学校同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校长为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交流大会之前,王校长作为重点嘉宾同参加此次华创会的外国高校代表和省内其他院校领导一同参加重要嘉宾座谈会,与湖北省教育厅黄国斌副厅长一起交流学校发展近况,了解参会的外国教育机构与我国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和发展期望。

 在嘉宾主旨发言会场,王校长代表学校做主题为《立足湖北放眼世界谋划国际化发展新格局》的演讲,向与会中外代表讲述我校英文名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缩写WIT代表着我校师生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向世界顶级学府MIT(麻省理工学院)学习、打造世界知名科研教学型高校的积极态度,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沿革、国际排名提升、校企共建成果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多方面内容,突出学校牢记使命、重视创新、深度参与地方科技经济建设的发展方向。

   

 随后,在省厅领导见证下,王校长代表学校同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Thrman Dwayne McCay校长签署两校2019年新版《合作备忘录》,在两校开展交往合作的第八年继续拓宽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为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活动开辟新路径。    

 本次华创会,我校代表团由王校长带队,学校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体现了学校对于国际化建设工作的重视,通过此类中外高校面对面对的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活动,提升了学校知名度,也为学校引进国内外优质科研教育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 马小龙  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