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交换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专家来校洽谈细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 1024日下午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科学工程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Keith Miller教授一行三人来校访问,针对923日该校Andy Gibson副校长访问成果进行进一步洽谈,细化双方国际合作。副校长张彦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主持。

张彦铎副校长对Keith Miller等专家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概况、学校国际排名、中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回顾了我校程幼金书记率团访问该校洽谈合作,923日曼城大学副校长代表团回访我校,以及王存文校长等领导受邀参加该校中国办公室启动仪式等双方交流过往,希望曼城大学此次来访能将双方国际合作进一步明确细化,尽快执行,为双方师生学者提供持续、高效的交流平台。     

    

英国曼城大学工程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Keith Miller教授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予以感谢,表明此次访问我校将基于两校之前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条款,及Andy Gibson副校长来校洽谈内容,从两校期盼立即开展合作的学生联培、学者科研等方面磋商出具体的合作模式,便于双方开展具体工作。      

与会双方遂在本科生研学实践、硕博研究生课程衔接等方面逐一协商最新的操作细节,曼特大学还邀请我校推荐青年才俊参与该校即将发布的世界青年科学家赴英联合科研项目,会谈在双方愉悦的交流洽谈中结束。会后Keith Miller等专家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报告厅向我校师生做了学术专题讲座,并对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进行专门推介,欢迎我校专家学子赴英交流。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今年第二批代表团到访,体现了该校同我校开展务实合作的良好愿望,也是对我校逐步提升的科研教学实力的肯定。相信两校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一定会稳步推进,并为彼此的国际化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