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交换 > 正文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1024日上午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国际事务部负责人Kay Matzner先生一行来校考察智能制造相关领域实验室,并同我领导开展座谈,研讨国际合作事宜。副校长张彦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先进制造研究院、工业机器人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彭石玉主持。  

 张彦铎副校长对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概况、学校国际排名、校内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校企联合新建学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基于服务武汉和湖北地方科技经济建设的历史使命,张校长希望学校能和该研究所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领域务实合作,将前沿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之中,通过互帮互促,发挥高校和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将前沿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切实提升我国工业生产水平。

 Kay Matzner先生对于我校安排的参观和会谈表示感谢,并就弗劳恩霍夫协会和工业自动化研究所(Fraunhofer IFF)的科研设施、人员配置、研究领域及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该研究所以人工智能、数字化工程、工业4.0为发展方向,同我校在科研领域可以开展相关合作。

 张校长希望双方能从学者访问、博士后培养、机构共建和实际生产线升级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李小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彭石玉和工业机器人中心主任魏巍主任也从各自领域提出了深化双方合作的建议。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此次来访洽谈,把脉我校科研团队基于工业化4.0发展趋势,建议继续大力发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科学研究,把握新思路,寻求新资源,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综合实力。

(审稿人:彭石玉)

机构介绍: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成立于1949年3月26日,为德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在德国有69个研究机构,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展现未来科学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工业自动化研究所(Fraunhofer - Institut für Fabrikbetrieb und - automatisierung),简称IFF,位于马格德堡市,是该协会最大的研究机构。

弗劳恩霍夫协会及旗下众多研究所与中国科技、企业、教育界的合作有超过25年的历史,其间由众多弗劳恩霍夫协会研究所参与实施的研发项目,已经成为中德两国科技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