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1216日下午在流芳校区大化工楼66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场办公会,副校长张彦铎听取化工与制药学院和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开展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外合作办学)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成绩、困难和诉求,统筹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领导和国际教育交流相关工作人员参会,问诊把脉,共商良方,为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稳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专项教育事业夯实基础。

 以选派优秀学子出国进修为创办目的之一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对于学生外国语水平要求较高,为满足教学需求,学校教务处和外语学院语言培训中心针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中美合作)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中澳合作)这两个项目分别向学生提供雅思英语培训和科廷桥梁英语教学。因项目生外语基础参差不齐,对于高水平、高强度外语教育适应性差别较大,教育教学、成绩评定及教师考评等相关工作都还有待改进。经现场协调,教务处将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包含大学通识英语、普通雅思英语与高阶雅思英语多模块混搭课程包供大家灵活挑选,外语学院语言培训中心将与教务处协调好师资及课程配置衔接以优化桥梁英语教学及考评。双方将按照张校长指示,尽快共同出台外语培训政策及学分对接方案文件,规范学校特色外语培训的成绩置换、学分转换、认证存档、教学督导等系列工作,用以指导全校相关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中外国际交流班的语言培训高效开展。

 就化工与制药学院首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专项管理人员不足的现状,在建议其借鉴已良性运行七年的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教管、年审及评估经验基础之上,人事处表示将对该项目实际教师需求进行摸底核算,联合学工部做好优质管理人员调拨,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项教育配备学术背景匹配、外语能力优秀的专业管理人才。计划财务处领导也就两个办学项目于明年春季进行办学绩效公示的工作,提出筹备建议,希望两个学院充分且合理地利用办学资金,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们提供更多优质教学资源,提升教学效率,并与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处等部门顺畅沟通,共同完成办学年报,积极接收教育部和社会各界的检阅。

 在本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场办公会上,张校长穿针引线,立促与会各方充分交换意见、统一思想,增进学院与部门沟通,疏通教学和管理堵点,为学校巩固教育国际化成果提供新动能。

(审稿  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