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短期交流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2023年春季交流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各相关学院: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我校与合作院校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深度合作,学校拟组织选派相关专业优秀学生2023年春季赴西班牙巴自治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的英语授课项目。

一、学校介绍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简称(巴自治)UAB,始建于1968年,是一所拥有欧洲顶尖的师资、教学器材及实验室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22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170名,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09名、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64名。巴自治位于西班牙的美丽的海港城市巴塞罗那,这里经济发达,环境优美,是学习和生活的理想城市;其综合排名位列西班牙第一;经济学、企业管理学都是巴自治的王牌专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博士后研究课程排名全球(除美国本土的学院以外)第34位,是西班牙全国公私立大学中唯一进入全球前35名的大学。学校拥有中国教育部监管网的认证。

二、项目介绍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海外交流交换项目是由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主办,提供给合作院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去西班牙交流学习的机会。该项目为英语授课,同学们也可以选修一门西班牙语,掌握一门第二外语,拓宽学生的就业机会。学期结束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将向学生发放对应课程的课程证书用于学生回到本校进行学分兑换。项目课程内容(请见附件)。

项目特色

交流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学生卡,与本地学生共享图书馆,健身房等资源

英文授课,也可选西班牙语,掌握一门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和不同国家学生共同学习,增进文化交流机会;

⚫留学费用低,学费及生活费美国家物价水平低

项目时间:

1、春季学期:2023年1月初-4月中旬

2、报名时间:2022年10月30日截止(雅思或托福成绩可2022年11月10日左右递交)

3、选拔人数:10人(择优录取,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项目选拔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大二及以上)和研究生(含非全日制)。

选课及修学方式

学生可根据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或兴趣爱好自行选择4门课程(其中至少包含3门专业课),详细课程内容请参考附件。

选拔要求:

1、在校成绩绩点2.75

2、雅思6.0(无单科要求),或托福78分。

项目总费用:

申请费:600元人民币/人

项目费:54,000元人民币/人一学期学费注册费境外住宿费签证费武汉往返北京面签的路费以及住宿费境外保险费境外接机校园境外安排等

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香港-巴塞罗那单程约3,500元人民币左右)材料公证费餐费以及其他个人消费

三、资助政策

顺利完成交流交换课程的学生结项返校后可申请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研学奖学金

四、报名及选拔流程

1、下载附件《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和附件《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承诺书》,电子表格填好后发送邮件54769340@qq.com签章后的纸质表格和学生个人中英文《在校成绩单》,交至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新教育综合楼8楼810办公室

2、申请资料审核;

3、公示和公布选拔最终结果

4办理缴费公证以及选课签证等手续

五、咨询及联络方式

   WIT-西班牙巴自治交流交换QQ群号:10227197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   

联系人:梁老师   

咨询电话:027-87001920

咨询地点:新教育综合楼8楼810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