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短期交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新高校大学生国际创新创业营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刘莉君20228299月1日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全球创新联盟发起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营成功举办。来自新加坡、中国、泰国、越南四国的七所大学22支团队总计112学生参加本次创业营的学习及竞赛,我校共选派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外语学院的18名在校生参加此次创业营得到了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创新创业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江渝参加开营仪式并致辞。吴处长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对我校学子有机会参加此类国际交流活动给予了肯定,也向同学们送出了美好的祝愿

   我校营员根据兴趣分别编入人口老龄化、环境与废弃物污染和社区建设与住房等四个学术小组,在学习和聆听讲座之余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各小组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通力合作完成了项目比赛的全英文汇报。团队汇报展示环节后各国专家从团队答辩能力、科研汇报展示与大赛规则的契合度等方面对本次项目团队进行总结和评价。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张哲博士作为特邀评委参加此次评审,他在同学们学术汇报项目质量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希望各团队应针对点评建议切实研究改进
 

   经过四天的学习交流和精心备赛,校学子最终获得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营比赛“学术汇报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两项荣誉。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持续开发优质国际学术交流项目,组织更多在校生与国境外高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国际学术交流水平。
 

(审稿人  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