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关于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线上说明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开阔我校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更多境外学习交流机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于1030日举行合作交流项目线上说明会,具体项目情况如下:

 

宣讲时间:20231030日(周一)18h30

宣讲方式: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303 543 780

面向群体:硕士直升项目——面向大四学生

        3+1+X项目——面向大二大三学生

        一学期交换——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注意事项:咨询项目老师,提前准备报名资料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 Sydney),创建于1949年,是澳大利亚的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澳洲八大名校之一,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

 

2023-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位,共有19个专业在世界前50位,2023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第37位。2022年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29名。


截至目前,新南的工程与技术类学科排名在全球所有重量级榜单中(QS、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HE泰晤士、US News)土木与结构工程、遥感、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工程、金融、会计与金融等专业均取得了全澳第一的优异成绩。


新南威尔士大学以治学风格严谨、教学手段灵活、富于创造性、课程设置紧密联系社会需要而著称,并以其一流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多年来连续被“亚洲周刊”评为亚太地区前十位的大学。在光伏、太阳能、量子计算和艾滋病等研究领域,也有很高知名度。


新南威尔士大学被评为精英实业家摇篮,澳大利亚50强企业CEO校友人数全澳第一,同时,新南威尔士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拥有最多百万富翁校友的大学。

 

部分优势学科(2023年QS世界学科排名)

学科名称

排名

学科名称

排名

学科名称

排名

矿物与采矿工程

4

石油工程

13

法律

13

土木与结构工程

16

会计与金融

21

心理学

25

环境科学

31

地球和海洋科学

36

地质学

38

材料科学

38

地球物理学

39

建筑与环境

40

电气与电子工程

41

商务与管理

42

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

42

体育相关学科

47

数学

48

工程技术

49

解剖学与生理学

49

 

一、UNSW短期交换项目(一学期,3-4个月UNSW交流学习)

我校在籍学生就读期间申请赴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为期3-4个月(一个学期)的插班交流学习并参加课程考核。完成课程后,新南威尔士大将为参与插班交流项目的学生提供课程正式成绩单,学生在新南修读的课程学分由国内高校进行学分认定,计入学生成绩系统。

交流及报名截止时间:

交流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

2024年春季学期:2月12日-5月9日

2023年10月20日

2024年夏季学期:5月27日-8月22日

2024年3月1日

2024年秋季学期:9月-12月5日

2024年5月

 

二、UNSW“3+1+X”项目(3年国内本科+1年UNSW交流+X年UNSW硕士)

我校本科生经过国内三年本科学习后,由学院推荐,新南威尔士大学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在大四9月份赴澳插班学习一年8门本科课程并参加课程考核。在澳完成一年课程学习后,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为项目学生提供课程正式成绩单。我校对派出学生境外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计入学生成绩系统。学生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按时颁发,新南威尔士大学不颁发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本科一年交流学习取得合格成绩后,学生继续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X年硕士学位,学制根据专业而定。学生大四在澳学习一年期间所修课程平均成绩达到65%以上者,可直接被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学位课程录取。

大三学生达到项目要求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2月30日

三、UNSW直申研究生项目(1.5-2年UNSW硕士)

国内高校本科生经过国内四年本科学习后,根据自身的专业背景、学术成绩、语言成绩,申请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制根据专业而定,完成新南威尔士大学规定的学分以后,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颁发的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申报及选拔按照“学生自主申报”的方式进行。该项目面向群体为全日制本科大三和大四在读学生。具体要求可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