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韩国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梁桥) 1029日,武汉工程大学首届韩国文化节在外语学院313报告厅隆重举行。韩国全州大学国际处主任李秀珍、全州大学国际处副主任金泳燮,韩国汉阳大学驻中国事务所负责人晏凡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新等出席活动。来自外语学院、材料学院、化药学院等学院学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文化体验活动。本次韩国文化节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宣传部、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全州大学协办。

    

   彭石玉处长在致辞中对韩国校方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事业发展情况,表示我校要以本次韩国文化节为契机,营造国际化氛围、拓宽国际交流渠道,提升国际化水平,拟在后续的合作中推进韩语选修课,开展本科及硕士学位交流互认,短期游学以及我校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赴韩国实习等方面深入合作。    

 全州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李秀珍在致辞中强调了韩中两国的深厚情谊,充分肯定武汉工程大学办学质量和育人效果,简单介绍了一下全州大学的地理位置,学校特色等等,预祝武汉工程大学韩国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1029161311.jpg

 开幕式上,学生们奉献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韩式服装走秀、韩国美食品鉴,韩国现代舞、韩国歌曲、投壶游戏,踢毽子游戏等代表性的中韩民族文化符号争相放彩。艺术无国界,佳音叙友情,中韩学子们曼妙的舞姿、悠扬的声调,为大家奉献呈献出一场中韩文化的视觉大餐,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韩国文化节活动充分调动了不同专业学生的积极性,为全校师生提供一站式学习、体验韩国文化的机会。学生们通过亲身感知,进一步加深文化自信,开拓国际视野,在校园文化百花图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中韩文化交流节旨在维系中韩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让更多的工大学生参与文化交流活动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体验接触到真正的韩国文化。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韩国的文化风情,提升学习韩语的积极性;通过活动让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到韩国文化,使学生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体验和学习韩国语言与文化。     

    

(审稿人:彭石玉  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