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处召开外专引智工作线上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凌晨)9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专题线上研讨会,围绕在当前特殊时期外专引智工作展开交流与研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主持会议。

 来自中南大学高志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育彪教授、郑州大学李超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陈禄政教授、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郭利杰高工、福州大学饶峰教授等专家参加研讨会。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何东升作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方面的概况、111引智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未来工作方向和主要策略。受邀专家均为国外著名大学博士毕业,拥有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和深厚的海外人力资源,在各自单位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工作。他们结合所在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和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当前国际形势,提出了诸多建议和宝贵信息,并表示愿意加强与学校合作,支持学校外专引智基地申报与建设,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联合开展高质量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代表学校感谢与会专家受邀参加会议。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制定“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外专引智工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起到良好支撑作用。我校外专引智工作取得一些进展,但仍有许多不足,此次会议各位专家传经送宝,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这将会对学校外专引智工作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同时,希望专家们后续能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

审稿: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