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 正文

英国邓迪大学与我校洽谈学生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20211110下午艺术学院领导视频连线英国邓迪大学与该校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领导面对面洽谈两校艺术领域学生中外联合培养项目。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志敏,副院长邱裕和外事联络人周月与英方进行深入洽谈,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江渝主持。  

 邓迪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Mary Modeen女士向我校与会人员简介了该校办学历史和艺术设计学院丰富的硕士教育项目及丰硕的学生培养成果,表达了与武汉工程大学开展艺术学科学生培养合作的期待之情。该校国际合作部项目主任Sean O'Rourke东亚合作项目经理Grace ZHANG等领导也出席会议,并就我方提问进行解答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邱裕向英方介绍了学院办学规模、学科构建、专业方向等细节,表示中英两校在工业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等领域,尤其是空间规划专业都有着非常巨大的合作可能性,希望双方能尽快完成专业匹配、课程衔接,将学生培养活动提上日程。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肯定了两校开展本硕学生国际联合培养的可操作性,表示学院将同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深入沟通,理顺学院国际交流生专项培养流程,为学生高效学习、顺利进修提供必要条件,进而为学校本硕在校生出国率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两校领导就1+1+1双硕士学位证国际交流项目和3+1+1本硕双证国际交流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协商将在会后安排两校专员就课程对接、学分互认、协议签订等方面进行细节沟通,希望双方能尽快敲定最优合作模式,为学生提供优质国际化教育平台。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持续积极推进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作为全校最早实行外事联络(员)制度的单位,持续举办在业界享有盛誉的生态设计国际学术会议,重用外籍专业课教师开展教学科研,选派优秀在校生参与国际处开发的在学生短期国(境)外研学等项目,并多次主动与国外高校洽谈签约,切实为学生提供优质国(境)外教育资源。

审稿  彭石玉

注:成立于1881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位于英国苏格兰邓迪市,是一所中型规模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到我国教育部认证和世界认可,提供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多层次教学在英国综合排名中位列19泰晤士全球排名中位列第201QS全球排名中位列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