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 正文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校推进两校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 1015日下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副校长Mah Wee Beng和国际处处长SereneKoh一行六人来校访问,深入洽谈两校开展国际合作等相关事宜。副校长张彦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管理学院、法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主持。   

  

  张彦铎对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办学概况、省级实验室运行、学校排名与国际交流、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科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我校同义安理工学院从2014年建交以来的领导互访和每年春秋两次新加坡学生团队来校交流等活动所体现出来的两校间珍贵的友谊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两校继往开来,不断在纵深方向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合作,推进双方的国际化发展。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副校长Mah Wee Beng对于我校近两年来科研教学综合实力的提高,以及各种国际排名的提升表示肯定,希望基于义安理工学院学生固定来我校游学模式多年来的成功运行,希望搭上我校同百度、华为等成熟高科企业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的顺风车,选派商科类和计算机类优秀学生来我校见习实习,甚至来我校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义安理工学院国际处处长Serene Koh和随团访问的各学院院长,也同我校计算机、管理、法商学院领导交流了两校专业匹配等方面的问题,希望能借鉴我校成熟的“专业教育+从业资格证培训”模式对学生进行培养,并参与到我校新开发的“AI+”系列课程的资源搭建和共享中来。

  

 在双方交流洽谈之前,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智能机器人表演和超分辨率成像技术等我校自主研发成果。

 此次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校长代表团来访,巩固了双方互信和友谊,增强了我校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也对两校即将提档升级的师生交流以及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审稿人: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