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事件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回访我校促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 923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Andy Gibson和国际部主任Ian Jones一行三人来校访问,进一步洽谈两校开展国际合作等相关事宜。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电气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

       

 王存文校长对Andy Gibson副校长和Ian Jones主任首次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概况、学校排名与国际交流情况、武汉区域发展优势、学校发展愿景、助力地方科技经济建设的畅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回顾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知名学者曾来我校进行科研交流、合作接洽的过往,并对我校代表团今年7月在该校访问时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基于两校前期洽谈、签订的《合作协议》、有着较好兼容性和互补性的学科优势,王校长表达了希望两校在纵深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的殷切期望。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Andy Gibson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以及王校长的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并对武汉工程大学科研教学水平,人工智能学院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化学类、环保类、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和我校优势互补,大力开展合作。国际合作部主任Ian Jones也就我校相关与会领导就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热情邀请我校优秀科研人员参与该校国际学者交流计划,前往该校开展联合科研。

 双方经过愉悦的洽谈和细心的沟通,达成尽快开展学生留学、师资互派、领导互访相关活动意向,并由王存文校长同Andy Gibson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衔接协议》,确定相关专业学生联合培养细节,希望尽快实行中外国际教育交流活动。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到访,既是对我校的回访,更是对双方友谊的巩固,相信两校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定能进一步加强,为彼此的国际化推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