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交换 > 正文

我校召开武汉工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硕博联合培养暨“2+2”校际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张雪姣)19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omasz Liskiewicz、工程学院教授兼国际事务主管李宏、中国办公室主任张勇一行三人来校访问。副校长张彦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

会议前,Tomasz Liskiewicz一行老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 Coating (PVD, CVD)TribologyAdditive Manufacturing等专业领域的实验室,并和正在做实验的老师和学生亲切交流。他对材料学院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尽快开展师生科研交流合作和互访。并提出愿意资助相关领域的老师到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开展科研,资助研究生免学费交换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

会上,张彦铎对Tomasz Liskiewicz等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概况、国际排名、中外合作、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同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友好伙伴关系。基于两校前期已开展的合作,表达了希望两校在纵深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的殷切期望。

Tomasz Liskiewicz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感谢,表明借助这次访问机会,希望更有力得推动两校尤其是在工程学科领域的合作和发展。他热情邀请我校优秀的科研老师和学生参与该校国际学者交流计划和科研项目,前往该校开展联合科研。同时,2020年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将派出更多的专家学者访问我校,开展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双方就开展两校硕博联合培养计划、启动应用化学和环境科学专业2+2”校际合作项目20209月招生事宜、申报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2020年中国访问奖学金计划、开展两校长短期研学交流项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细致的沟通,达成一系列的合作意向和成果。这将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的领域,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审稿人: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