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交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交换 > 正文

王校长一行受邀参加英国曼城大学中国办事处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923日傍晚,受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曼德尔森勋爵盛情邀请,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应邀参加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中国办事处启动仪式,该活动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协办。

 与会期间,王校长同曼城大学校长曼德尔森勋爵畅聊武汉近些年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介绍了本地经济、科学、文化的建设成果,以及我校积极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国际化的愿景,珍视同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这样的国际知名高校之间的伙伴关系,积极签订《合作协议》稳步推进多方面、多层次合作,并向曼德尔森勋爵敬赠一幅以黄鹤楼美景为主题的手工原创汉绣佳品,作为学校庆贺该校中国办事处落成之礼,祝愿两校之间友谊绵长。         

 曼德尔森勋爵对我校欣欣向荣之势表示肯定,也希望两校能加大合作,互通有无,得知武汉工程大学校名英文简称为WIT后,风趣地鼓励我校把握国际合作机遇,以世界顶尖的MIT(麻省理工学院)为目标,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也感谢我校为其准备了这么一份彰显地方文化、精美而又寓意深远的开业赠礼,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在欢迎晚宴上,曼城大学副校长马尔科姆做了主题发言,感谢湖北省各大高校前来参加曼城大学中国办事处启动仪式,希望大家能与曼城大学精诚合作,共创未来。而随后校长曼德尔森勋爵在致辞中,以我校名为WIT为引子,欢迎与会高校都能着力发展教育和科技事业,共同架起中英高等学府互信合作的友谊之桥。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也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曼城大学中国办事处启动活动中,我校领导也借机同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兄弟院校领导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湖北省高校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审稿人: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