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出境 > 出访交流 > 正文

校领导因公出访拓展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凌晨)今年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校领导带队的四个因公出访团前往大洋洲、欧洲、非洲、亚洲进行访问,开拓新的国际合作市场,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拓展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版图,为来年开启国际教育资源引进、高端科研协作打下坚实基础。

12月中旬,由校长王存文同志带队的因公团组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对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UTS)、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SW)和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 MU)进行实地考察访问。学校前期已与三校签署《合作协议》,经中外多方共同努力,近年来连续选拔相关同学前往新南威尔士大学留学,并于今年暑假派遣18名法商学院“1+1+1”国际金融双硕士项目生成班建制前往梅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同时学校正在大力推进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精心培养相关项目生,并组织学生团队于2024年寒假赴该校短期研学交流。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王校长前往合作单位为我校首个海外工作站揭牌。

王校长为学校首个海外工作站揭牌

 

访澳团组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洽谈合作

 

王校长看望在梅西大学攻读硕士的我校学子

 

12月初,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同志带队的因公团组前往德国访问,与德国柏林媒体艺术学院(Mediadesig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MD.H)进行深入洽谈。在两校前期已签署《合作协议》及数次网络会晤基础上,学校代表团对该校教育教学资源及学院合作企业Icon集团总部进行实地考察,双方进一步选定合作专业,明确大力推进两校2024年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申报,相关文书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访德团组与柏林媒体艺术学院校方洽谈合作

 

访德团组与柏林媒体艺术学院校方合影

 

10月底至11月初,副校长喻发全带队参加由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的赴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肯尼亚国际教育展,向三国青年推介我校留学生招生培养资源。学校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达成合作意向,访问其孔子学院;访问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并与津巴布韦布拉瓦约理工学院、约苏亚理工学院、瓜达州立大学等三校签署《合作备忘录》;访问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并探讨了在非创办孔子学院的可能路径。

喻校长与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厅党组成员张幸平等同志参加非洲教育展

 

11月底,由副校长马小龙带队的因公团组前往新加坡,回访多年的合作伙伴义安理工学院(Ngee Ann Polytechnic),深入洽谈两校短期浸濡交流项目等;顺访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并与后者洽谈人才引进、优质教学资源等方面合作;与两家创业企业、非赢利性机构-通商中国洽谈海外实习就业、学生联培、师资聘任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访新团组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校方合影


2023年秋冬季根据国际化事业实际需求,学校紧扣“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选派三个团组访问国外合作高校,三个团组分别参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的因公团组,六大海外出访活动都进一步夯实对外交流,为2024年本硕在校生出国交流及攻读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留学生来华学习、教师互访及国际联合科研等一系列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吹响了号角。

 

(审稿  彭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