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短期交流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暑期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各相关学院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拟组织选派相关专业优秀学生参加2024年暑期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训项目。现将申请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际组织介绍

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于1945年成立,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现有会员国193个。该组织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在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二、项目介绍

联合国实训项目致力于吸引全球优秀的学生走出象牙塔,第一次零距离地走近国际最重要的组织——联合国及各国际组织所在城市,并提供给每位学员在世界性组织中参观与学习的机会。通过此次实训,不仅将有助于学生对联合国更深层次的了解,更为学员们打开一扇窗,提供了一个舞台,让大家关心世界,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项目的不同主题将在不同国家与地区举办,学员在项目过程中将有机会领略古典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国度,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

顺利完成项目且满足考核要求后,学员将获得联合国主办部门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成绩评估报告》,结业汇报“最佳小组”的每位成员和优秀个人将获得官方《推荐信》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日本东京)

项目时间:20247142024721日(8天)

项目费用:16,800/

费用包含:联合国项目费、人文考察费、住宿及早餐费、项目期间公共交通费、保险费等。

费用不含:护照及签证办理费用、午晚餐费、往返旅费、其他个人消费。

实训范畴联合国架构及工作核心、联合国系统、联合国大学、联合国之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程与科学(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

项目时间:2024年7月28日—2024年8月10日(14天)

项目费用:34,800元/人

费用包含:联合国项目费、人文考察费、住宿及早餐费、项目期间公共交通费、保险费等。

费用不含:护照及签证办理费用、午晚餐费、往返旅费、其他个人消费。

实训范畴联合国架构及工作核心、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卫星中心、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联合国职业发展路径、维也纳国际中心、外层空间事务厅、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外交、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裁军审议委员会等。

三、报名对象说明

武汉工程大学(不含毕业年级)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及在籍研究生

能适应全英文教学(例如:通过雅思/托福/四级/六级;未通过四六级考试的同学可提供高考英语成绩)

四、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6月15日

五、资助政策

综合表现优秀的学生结项返校后可申请武汉工程大学研学奖学金,比例为项目费的50%左右,项目具体资助额度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项目录取将根据报名顺序、专业背景等情况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二)申请人请以学历层次扫描表单预报名,并进入QQ群了解项目详情。

本科生预报名表单

硕士生预报名表单

联合国组织项目QQ

群号码:717262146

 

 

 

 

三)提交学院签章的纸质申请资料。

(四)通过资料审核、选拔者将予以公示。

(五)集体办理出国手续。

七、咨询及联络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老师 电话:027-81780375

项目方:彭老师 手机/微信:18062526190

办公地点: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811办公室

 

特别提醒: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征得家长同意,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