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短期交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中新大学生创新创业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院: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学生提升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备战“互联网+”和创青春等赛事,特联合国际合作友好学校——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共同承办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全球创新联盟办公室主办的“中新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面向我校二三年级全体在校本科生招募营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人数及方式

1、招募人数:20人左右;

2、招募对象:全日制二三年级本科生;

3、招募方式:采取选拔制,招募对象以计算机专业为主,因为项目需要有各方面特长的同学组成团队,其余专业同学也鼓励报名参加。

二、招募要求

1、善用英语进行讨论、分享、呈现;

2、善用不同的技术平台与其他参与者互动;

3、愿意和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合作、主动分享和提出想法;

4、拥有自己的业务或热衷于创业;

5、不惧挑战、有热诚、有抱负。

三、项目内容

1、黑客马拉松挑战4天的黑客马拉松挑战,开发新的商业理念和解决方案。主题为《人口老化、环境污染、交通系统、住房和城市建设》。

2、创业生态系统分享会由学生介绍新加坡、深圳、武汉的创业生态

四、活动流程

8月29日(星期一)至9月1日(星期四)

8月29日

8月30日

8月31日

9月1日

• 探索商机

• 如何写问题陈述

• 小组讨论

原型练习制作

点子验证

陈述技巧

小组陈述

评审评语

分享新加坡,深圳和武汉的创业生态系统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5日,学生填写《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和《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承诺书》(见附件2),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3937582@qq.com,学院签章后的纸质表格与中文《在校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有)、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学生证复印件一起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流芳校区四教4308-1办公室)报名。

六、其他事项

为推进学校国际化事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对项目申请人提供资助(具体项目费用和资助标准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解释)。

七、咨询方式

咨询地点:流芳校区四教三楼4308-1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事务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178037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创新创业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3日